Project Description

0

安裝隱形鐵窗合法嗎? 會不會被強制拆除?

很多家長擔心家中小朋友攀爬會發生墜樓意外,除了教導小朋友正確的觀念,另外防墜設施也是不可少的。但依「臺北市違章建築處理規則」規定,95年 1月 1日以後新領得建造執照之建築物若陽臺加裝窗戶,未經檢討建蔽率、容積率及相關法規並領得建造執照者,將一律查報拆除。所以傳統鐵窗這個選項基本上是不得安裝了,不僅破壞建築外觀,也有可能釀成逃生不及的意外!

家長們進而認識了 “隱形鐵窗” 這個選項,雖然隱形鐵窗在台灣已行之有年,但畢竟不是”必需的”,所以對於合法 、安全的規範了解不深。

其實早在2013年5月修正的《公寓大廈管理條例》第八條:

公寓大廈有12歲以下兒童或65歲以上老人之住戶,外牆開口部或陽臺”得”設置不妨礙逃生且不突出外牆面之防墜設施。防墜設施設置後,設置理由消失且不符前項限制者,區分所有權人應予改善或回復原狀。

所以說家裡有12歲以下小朋友或65歲以上長輩的,在外牆開口部或陽臺安裝防墜設施,是完全符合法規的,而 “不突出外牆面之防墜設施” 正是完全符合隱形鐵窗的描述。

隱形鐵窗某可能阻礙逃生? 但因為移除容易、逃生快速,因此營建署才會同意裝設。谷賓精品隱形鐵窗在安裝完畢會附贈強力電工鉗,屋主可置於明顯但兒童無法拿到的地方,如遇特殊事故如火警或地震等狀況,只要用電工鉗剪斷幾根鋼絲繩即可側身逃生,比起傳統鐵窗需要特殊機具來破壞,多爭取到很多逃生的黃金時間。
相關連結:隱形鐵窗如何快速逃生

谷賓隱形鐵窗材質是由醫療級的316L不銹鋼+外包覆尼龍,抗腐蝕的特性最適合安裝在室外,1600KGF的防墜力和美觀的特性,CP值堪稱防墜界最高!

隱形鐵窗 防墜網 墜樓意外 高雄隱形鐵窗 , 防墜網

0
隱形鐵窗安裝過程難免有噪音,避免影響其他住戶的權益,事前可先跟管委會討論安裝時間,隱形鐵窗的底座和鋼絲繩有不同的顏色,也可選定合大樓外觀顏色相符者,確實達到美觀的一致性和隱形的效果。

相關連結: 公寓大廈防墜設施設置原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