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ject Description

  • 禽螨叮咬,鳥類寄生蟲叮咬,鴿害
  • 禽螨叮咬,鳥類寄生蟲叮咬,鴿害
  • 禽螨叮咬,鳥類寄生蟲叮咬,鴿害
  • 禽螨叮咬,鳥類寄生蟲叮咬,鴿害

這不是虐待案件,這是谷賓最近接到的鴿害案件! 一開始屋主以為是過敏或者跳蚤,家裡清掃也消毒過,但家裡一對兒女還是被咬的慘兮兮!  脖子、背後、腰間甚至前胸都被叮的慘不忍睹,看完醫生後,才聯想到可能是從花台的窗戶那來的禽螨蟲叮咬!

一般民眾以為只有動物會有寄生蟲,殊不知道鳥類也有寄生蟲在身上,以為可愛還會去觸摸或餵食,野生的鳥類很可能染病帶著螨蟲在身上,再到公寓的陽台、花台或者冷氣機築巢,禽螨蟲就這樣藉著冷氣的管線或者窗戶的縫隙偷偷的入侵你們家!

熱帶禽螨蟲在夏天特興盛,會寄生於各種鳥類的皮膚表面吸血為食,也可能藉著收陽台的衣服棉被或窗戶縫隙而闖進屋內吸食人血。成蟲體長約0.7毫米(0.7 mm)八隻腳,灰白色,吸飽了血會變成紅棕色。如果沒有繼續吸血可存活至少一週。禽蟎的生命週期從孵化至成蟲約一週,期間必須吸食禽鳥的血液才可以完成生命週期。生活習性為白天躲藏,晚上出來活動及吸血。 要如何防止禽蟎的危害,首先要防止鳥類於房子外棲息築巢,特別是窗外、冷氣旁、陽台等處。暫時離開已入侵的房間或空間並使用殺蟲劑來清除禽蟎。儘量避免於戶外晾曬衣物,尤其是有鳥類出沒的處所。家中保持乾燥,使用空調及除濕機可加速禽蟎的死亡。

既然找到了寄生蟲的來源就要趕快解決! 谷賓來勘查鴿害的時候發現花台區是對外開放的空間,所以鴿子可以來去自如的停留,尤其冷氣是鴿子最愛的築巢地點,陰暗又溫暖!  因為是花台的部分,兩邊沒有水泥牆可以施做我們的鋁合金底座,所以我們設計了用方格網將花台包圍,一來防止鴿子再入內逗留產生下更多病菌,二來也能保留光線和空氣,還有防墜效果!

對於有小朋友的家庭~防墜設施尤其重要,谷賓的隱形防墜網一次就解決了這家人的兩個問題,是不是很划算呢!

#粉絲團不定期折扣

#禽螨蟲叮咬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