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ject Description

賽鴿 鴿舍

水田中、屋頂上的鴿舍、甚至是你家旁邊的鄰居,賽鴿在台灣的風行程度可說是可見一斑。但我們不知道的是,賽鴿在台灣的總體年產值居然可高達700億元!這樣一般人賺一輩子也得不到的天文數字,吸引了許多大眾加入了「鴿友」的行列。
然後,台灣地狹人稠,若是居住在都市地區根本沒有多餘的田地來飼養和訓練這些賽鴿,可能你家鄰居的陽台或頂樓就成了他們的訓練場。

但是,幾百隻鴿子總還是會有幾隻漏網之鴿就這樣降落你家陽台。

與其埋怨對方是鴿友,倒不如我們自己先做好鴿害防護!

第一步:了解鴿子習性

  1. 鴿子白天活動,晚間棲息,為了採食和飲水活動頻繁,晚上在棲架或舍內安靜休息,但經過訓練的信鴿,也可以在夜間飛行喔~

  2. 鴿子是愛乾淨的動物之一,喜歡通風,乾燥的環境,為了除去羽毛和皮膚上的污垢,也會抖動身軀來達到清潔的目的。但其實,鴿子身上藏有肺球菌等病菌,絕對不能隨意觸碰喔!

  3. 鴿子的記憶力很強,甚至經過數年的離別,也能辨別方向,飛回原地。如果你家陽台被他盯上甚至築巢,那就很難回得去了QQ

鴿害 , 隱形鐵窗 , 防鳥

第二步:加裝防鴿設施

既然鴿子擁有最強記憶力、不分晝夜的活動模式和藏有病菌的羽毛,防範鴿子進入自家陽台已是許多住戶在乎的事情!

而隱形鐵窗的3公分間距的防鴿網,就成了住戶的好幫手!

不僅可以防止鴿子亂排便、築巢,也不用再怕鴿蹣蟲和鴿糞異味會影響居住品質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