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ject Description

台灣賽鴿文化盛行,有野鴿長期聚集在民宅陽台、冷氣機上停留、排泄,影響環境衛生還造成居民困擾。
鴿子原本的食物多為植物種子和嫩芽,「都市鴿」卻轉為乞求民眾餵養的穀類或麵包屑,這也導致都市鴿口迅速爆增,倘若鴿子短時間內失去食物來源,便會遷徙到其他棲息地維持生存,鴿子族群有一定的數量,民眾若私自餵養鴿子反而會造成族群擴大,影響到附近的住戶,千萬別以為好心反而破壞了平衡!! 造成野鴿向人類取食習慣失去野外求生能力,提醒民眾應謹守不餵食、不接觸的原則。

如何防止住家鴿害?

以下我們將介紹幾種網路上常見的防鴿妙招!!

1.放反光CD / 貼黑色膠帶 / 反光風車

根據文獻可以得知,鴿子害怕會移動物體,因此可在鴿子會站立水平高度,懸掛反光CD片、寶特瓶、紅繩、雨衣等裝置,透過迎風飄動可以嚇阻牠們靠近。鴿子也害怕較鮮豔亮麗的色彩或者純黑色鳥形貼紙,主要來自於生物心理上的不適應和恐懼,尤其黑色是鴿子天敵老鷹的羽色造成牠的錯覺。(久了就沒效,鴿子非常聰明)

防鴿 防鳥刺 隱形鐵窗 防鳥網  

2.干擾

同時可以阻隔干擾鴿子活動空間方式,如加裝防踏鳥刺,讓鴿子不好站立休息並防止靠近。(應該要有效,但鴿子也不是省油的燈! 換個姿勢照樣穩坐還生蛋),亦或者有音波干擾,讓鴿子離開的攻勢…

防鴿 防鳥刺 隱形鐵窗 防鳥網防鴿 防鳥刺 隱形鐵窗 防鳥網

3.氣味

鴿子也討厭難聞的氣味,噴灑味道濃重的漂白水、殺蟲劑或消毒水可以讓鴿子不敢靠近或停留。(漂白水驅鴿有虐待動物的嫌疑…)

4.尼龍防鴿網

包住陽台窗戶,讓鴿子進不來。(可有效防鴿,但尼龍繩材質易脆化,也容易被腐蝕,您要一直替換,沒有包覆好要防鴿的部分,反而讓視覺更凌亂!!!!)

防鴿 防鳥刺 隱形鐵窗 防鳥網

5.隱形防鴿網 / 防鴿隱形鐵窗

幫您包覆住需要防鴿的區域,陽台、窗台、露臺都可施工,谷賓可依照每一戶不同的規格量身訂做,3公分間距的防鴿網由316L不銹鋼絲繩組成,材質耐腐蝕,讓鴿子過您家門而無法入!! 是現今最夯的防鴿和防墜裝置。 (谷賓保固10年,業界最久,材質不怕比較!)

鴿害 , 隱形鐵窗 , 防鴿 , 防鳥刺 鴿害 , 隱形鐵窗 , 防鴿 , 防鳥刺 鴿害 , 隱形鐵窗 , 防鴿 , 防鳥刺

冷氣室外機,特殊形狀防鴿方格網

鴿害 , 隱形鐵窗 , 防鳥 鴿害 , 隱形鐵窗 , 防鳥 鴿害 , 隱形鐵窗 , 防鳥

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狀況和需求,建議選擇最適合自家的防鴿方法。但鴿害的問題一定不能拖~鴿害通常從一根羽毛->一滴屎->到一坨屎->到堆疊的屎,再不注意就整個陽台或窗台冷氣滿滿的鴿子糞便和寄生蟲了…….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,和您的房價…鴿害其實是很緊急的問題,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谷賓免費諮詢或者丈量,根據多年的防鴿經驗,不論住家或是社區鴿害,我們保證給您最滿意的回覆。

歡迎免費諮詢和預約丈量,來電 0933-294-491   或   谷賓LINE客服@gb11

鴿子也有寄生蟲?!!  讓我們來了解讓你癢到痛不欲生的”鴿螨蟲”。

新聞連結 : 隨意餵食「會飛的老鼠」 公園鄰近住戶受害

更多防鴿害案例